我家老闆三不五時就會這樣說:「技術很重要,要提升自己的技術,這樣不怕沒工作!」

有一天他提出一個問題:「我新買的SONY筆記型電腦 裡面有一個自動還原的功能與磁區,只要電腦中毒就可以直接還原,都不用擔心。其他廠牌的電腦行不行啊?你要提升你們技術!!」
那天我不在辦公室,他是對我家組長說的。

哇ㄋㄟ!!
還 原磁區的設計應該是筆記型電腦製造商提供的商品服務吧,和我們的技術有關係嗎?而且現在幾乎各大廠牌的筆記型電腦都有提供還原磁區的設計。再來如果真的要 我們作,也不成問題,利用Arconis True Image、東石DiskClone等工具軟體都做得到。問題是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嗎?

我們家的資訊設備採購完了,並不會先送到我們這來做設定與檢查,難道要像一般的企業一樣由資訊部門來掌控所有設備的設定嗎?如果是,敬愛的老闆請給錢、給人。
我要有預算去買工具軟體的授權,智慧財產權很重要,我們不能做違法的事情。
我 需要人來幫我,我的工作已經overload了,難道不能再提升我們這一組的人力嗎?我們這一組除的組長以外,就只有我一個staff;我的工作包含要管 我家全部的主機(大概40部)、做維修、做雜事、寫程式........,我有家庭要養,我還不想過勞死耶!可是說到人的問題,又會有一大篇的牢 騷..........

講技術,我不敢說我很厲害、技術很好,但是要滿足現在業務上的需要,應該差不多夠了;不過資訊技術變遷的太快了, 我常說我沒有很強,因為我覺得資訊技術永遠學不完,要一直追著跑;做資訊的應該要花一部分的時間去教育訓練,而不是一直作一直做。講到教育訓練的問題,又 會有一大篇的牢騷..........

唉,「技術,技術」,給我更多的支援、資源,我想我能產出更多的東西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c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